「Cause I love you so. 」

[海隼海/挑战三十题1+2]事不过三

-会有【海隼海】倾向,请不喜逆的朋友们注意。

-我流段子。我写段子很容易崩,如果真的非常崩请朋友们不要打我并且评论里指出来。

-随便写写,大概会是个段子连载。懒癌如我更新不定,多数会像这样几道题合在一起写。

不废话了


    

[1+2. 带有攻击性的吻/日常崩坏]


    滴答、滴答。

    “海。”

    滴答、滴答。

    “海——”

    然而回应霜月隼的仍然只有时钟指针转动的声音。

    这不对啊,霜月隼想,在他喊第二遍的时候文月海还没有反应这很不常见。一般来说文月海无论在干什么事情,对于霜月隼的呼喊总是有求必应的。

    房间很静,除去钟表走动的声音便是两个人的呼吸声。霜月隼合上书,开始认真地分辨起文月海的呼吸声:并不平稳,甚至听起来有些焦躁。因此他十分肯定,文月海并没有睡着,至于为什么没有回应自己的喊声,他不知道。

    明明文月海就坐在他身后的书桌边,霜月隼他就是不想回头看看究竟为什么文月海没有理他。霜月隼决定再喊一次——事不过三,这才两次。

    “海!!”

    ……

    再次袭来的沉默像是在挑战霜月隼的耐心,还是那句话,事不过三,所以霜月隼放弃了坐在沙发上让文月海过来理理他的念头。他放下手里的书,重重地拍在了茶几上。硬壳书与桌面撞击发出的响声在安静的屋里格外明显,霜月隼故意这么做,目的就是为了引起文月海的注意,可是对方没给他一点点成功的机会。

    霜月隼起身走到文月海身后,他本以为自己造成的动静已经很大了,但是文月海依旧是没有丝毫的反应。越过文月海的肩,正如霜月隼猜想的那样,果不其然在工作。

    摊在桌子上的那页纸上字并不多,寥寥几行,大部分都是文月海做的批注,然而笔迹到一行字之后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笔尖长期停留在纸面上晕开的墨点。

    虽然之前霜月隼一直在看书,但是他对周围环境变化依旧敏感。从刚才开始,身后没有传来纸张翻动的声音,更没有书写的沙沙声,霜月隼可以肯定的说,关于这项工作,文月海一点新的进度都没有,甚至不知道在这里卡了多久了。

    在霜月隼凑过去想看内容的时候,文月海终于发现了他的存在。对方温热的呼吸拂在自己的侧脸,文月海一时没反应过来,有些僵硬地开口道:“隼?你过来了啊。”

    霜月隼见他总算理了自己,顺势拖了一把椅子到桌子的另一头,面对面的和文月海坐着。

    “啊——”霜月隼拖长了音。他整个人趴在桌子上,头枕着手臂看着文月海,“我喊了那么久海就没听见吗?沉浸在工作中的海真是让人喜欢不起来啊。”

    “一边说这要我为你努力工作,一边又觉得沉浸在工作里的我不讨喜——霜月家小少爷的心思还真是难猜啊。”文月海放下笔,抱怨的语气却藏不住埋在眼底的笑意。

    霜月隼点点头,完全没有否认来自文月海的抱怨。他另一只手抽出他压在身下的纸张,好奇是什么工作能让文月海如此困扰。

    看完标题的霜月隼已经完全知道了原因。这是一份mv的拍摄文案——几周前黑月大在工作会议上说过,事务所从每人的solo里挑一首进行mv制作——文月海被选中的solo是Beast Master。

    看到这的霜月隼放下文案,把头埋进了手肘里,文月海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从一抖一抖的肩膀就知道霜月隼笑得停不下来。

    从第一印象来说,文月海的风格和这首歌毫不搭界。霜月隼还记得文月海第一次拿到demo的时候对着歌词苦恼的样子,还因为为了摸清如何表达出歌曲感情和作词人进行了好几次长谈。

    “请你稍微理解一下我的苦恼啊!”

    霜月隼抬起头,揉了揉眼角笑出的眼泪,强忍着笑故作严肃道:“我觉得这首歌挺适合海的。”

    “……”

    “嗯……我知道了。”霜月隼重新拿过文案,手指放在墨点晕开的那行字,“其实海真正在担心的是这个吧?”

    「抱住女主,吻她——带有攻击性的。」

    也不知道这个文案是谁写的,虽然很贴切这首歌的歌词,霜月隼还是觉得过于好笑了些。平时这个人和自己接吻都是温温柔柔的,并且很生疏,他是有点想象不出来文月海如何在镜头前表现出“攻击性”。

    如果说是跳舞、拍摄或者仅仅是普通的表演出攻击性,对于文月海来说都简单很多,可是吻戏这种很考验实战经验的戏码——还要表达出不同于一般吻戏的情感——的确是hard难度。

    “要不要我来教你啊?免费的哦,海。”霜月隼直起了身,双手撑着脸笑眯眯的。

    文月海不是很想说话,他总觉得自己被霜月隼嘲笑了一番。

    “今天的海还真是沉默啊,一点都不像平时的海。”霜月隼毫不介意对方有没有回复他,自说自话的特别开心。

    他再次说道:“我很希望海能同意让我教的啊,我可是个可靠的好老师。”

    文月海对上了霜月隼的视线,并且在霜月隼的眼底捕捉到了他抱怨说“好闲啊”的时候相同的神情。

    意图显而易见。

    同样的话已经重复了两次,霜月隼这次可没有耐心等着第三次了。他一手撑着桌子俯身向前,另一只手直接挑起文月海下颚,毫无征兆地贴上了上去。唇与唇的相碰碾磨像是风雨前的乌云,前兆而已;真正的吻是如同暴风骤雨般的吞噬感,像狂风卷着雨点打在窗檐似的进攻着一切。

    在整个吻的过程中,霜月隼把文月海的表情变化观察的清清楚楚——睁眼接吻带来的是强烈的侵略性和主动性。他并没有加深这个吻的打算,松开紧握着文月海下颚的手准备结束这个吻,却不料被文月海咬住了下唇,吮吸了一下便放开。

    霜月隼坐回椅子上,因为被突然掠夺了主动性导致气息有些不稳。文月海也没好到哪里,接吻时的呼吸不顺使他的面色泛红,正大口地吸着空气。

    “哎呀,海比我想象的学得快多了。” 霜月隼先开了口,他抿了抿唇,似乎意犹未尽地回味刚才的吻,“我的教学还没结束海就完全掌握了呢。”

    文月海哭笑不得:“这就是你说的教学啊?”

    “对对~霜月老师亲力亲为的教学哦。怎么样,没有让海失望吧?”得了便宜还卖乖,说的就是现在的霜月隼。

    “呃……没有倒是没有。”文月海有些为难,他还没来及的告诉霜月隼,mv的吻戏是拍借位的,而他困扰的也是不知道如何从借位吻戏体现出攻击性。既然霜月隼都这么问了,文月海索性顺着他的话夸一夸好了:“倒不如说教的挺好的。”

    霜月隼满意的点点头,接着道:“无论海要怎么拍这个吻戏,拍的过程中请务必记得来自霜月老师的亲自指导哦。啊,对了,说不定我会去mv的拍摄现场呢,作为leader看着自己队员的成长啊……之类的。”

    “你只是想看现场看我怎么拍这段吧……”

    “被发现了呢。”霜月隼丝毫都不意外。他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根应援棒,按下开关,“那我就拍摄后台给海打call应援好了。”

    应援棒闪了几下后发出紫色的荧光,文月海看着紫光在自己眼前闪来闪去甚至连吐槽的都懒得说。

    “哎呀,抱歉呢海。”霜月隼非常的坦然,连续按了几下,总算调出了属于文月海的蓝色。“这样是不是好多啦。”

    “不……看着你举着我的应援色总觉得怪怪的,感觉像是霜月隼的设定崩坏了一样。”

    “海真是不留情面啊。”霜月隼倒是很开心,熟练地挥舞着应援棒。

    文月海想了想,人员嘈杂的摄影棚里,自己和合作的女演员站在聚光灯下进行拍摄,远处自家leader挥着荧光棒——多半旁边还会有一杯红茶——这个场景怎么想怎么觉得让人害怕。

    “我还是觉得隼你待在月之寮比较好……”

    “不行不行,我怎么能错过这么有趣的事呢。”

    对于阻止霜月隼这种事来说,第一次可以尝试劝说,第二次可以尝试转移话题,如果还有耐心想来第三次的话,大概只有语言上的威胁了。然而霜月隼这个人软硬不吃油盐不进,深知这一点的文月海试了一遍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哦还有,”霜月隼放下应援棒,补充道,“熟能生巧啊海,要不要趁这个机会多练习练习?霜月老师随时奉陪哦。”

    

 


    不用了谢谢。


---


祝大家手游都能抽到自担!


朋友们来评论里聊天啊!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utum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