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se I love you so. 」

[海隼]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非常我流的海隼only

-半复健作品,第一次写月歌,请多包涵



--

[海隼]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仅仅是出于礼节性地敲了三下门,文月海说着“我进来了哟”推开了霜月隼的房门。


    两层厚厚的遮阳窗帘把早晨的阳光严丝合缝地挡在窗外,走廊里透进来的光是整间屋子唯一的光源。虽然文月海进屋的目的就是为了叫霜月隼起床,也清楚霜月隼不会被开关门的声音吵醒——如果这么容易就醒了那倒是给自己省了不少麻烦——他还是反手轻轻地带上了门。


    他轻车熟路地摸着黑走到窗边,一把拉开窗帘。床上的人被突然照进来的阳光刺了双眼,原本还在外面的半个脑袋缩回被子里,只留下一撮头发散在枕头上,银白色的发丝被朝阳染上了淡金色。他回忆起前几天他们参加节目录制的时候,坐在自己身边的霜月隼侃侃而谈,发丝也在摄影棚强光的照射下散发着这样淡淡的金色。

 

 

    “出道之前完全没有预料到的事情……生活上的嘛……”霜月隼重复了一遍主持人从粉丝来信里找出的问题,托着下巴思考起来。


    对于魔王大人来说,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应该都属于他的“正常”范围之内吧?或者说,能让霜月隼没有预料到的事情会是什么呢?文月海觉得这个问题让例行公事的提问环节变得有趣起来,如果是针对白魔王来说。他侧过头,好奇霜月隼会给出怎样的答案。


    “啊,我知道了。”霜月隼像是经过了一番思考,双手一合道,“生活上的话,大概是海泡的红茶吧!”


    提起这个话题的霜月隼兴致突然高涨起来,不给主持人及作出回应的机会便接着说下去:“一开始啊,海他还只会用茶包泡,但是现在他泡的茶连我都要称赞一番呢!”


    “文月君还真是厉害啊!”


    “对呀,我休假在家的时候都忍不住想‘啊,好怀念海泡的红茶啊’呢。啊,海,怎么了?”


    文月海隐约预感到放任霜月隼滔滔不绝下去他会说出些什么,比如自己也养成了和他一起喝茶闲聊的习惯,再比如自己在泡茶之前会想今天适合喝什么口味的红茶。而这些事情海不想并让其他人知道,更不想公开于众。


    让人庆幸的是这是一个录播节目,这些小动作就算被拍摄到也可以在剪辑的时候剪掉,所以文月海才在桌子底下踢了下隼示意他适可而止。


    “隼说了那么久关于我的事了,换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吧?”他没有回应来自霜月隼的疑问,而是自顾自的说下去,“在家的时候,每天要叫弟弟妹妹们起床,没想在Procella我还是叫人起床的那个人啊。而且有的人比家里最小的孩子还要赖床。”


    “毕竟海是安定的大哥哥人设呢。”


    “是是~但是唯独不想被你吐槽这点啊。”


    “看来文月君是一贯早起的那个呢。”主持人适时地打断了他俩的对话,顺着海的话接了下去,“那procella最难叫醒的是谁呢?”


    霜月隼突然调整了坐姿,银白的发丝因为角度的变化被摄影棚的灯光照射的略微发金。明明只是些细微的变化,主持人却似乎被其所吸引,表情呆滞地看着隼的唇一开一合。


    “哦呀?主持人小姐,你问了一个不得了的问题呢。这可是Procella内部级别最高级的秘密哦。”


    那天结束访谈之后,文月海再次庆幸这是录制节目并且觉得自己的圆场能力越来越强。他哭笑不得地提醒霜月隼不要在现代社会随随便便地使用奇怪的魔法,特别强调这要是直播节目发生事故可就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了。


    霜月隼眨眨眼睛,道:“并没有使用魔法哦,虽然海接受了这个设定我很开心。不过海也不希望帅气的魔王大人在fans心里留下会赖床的形象吧?”


    “完全不会。”


    “啊,海太伤我心了。好难过。”


    明明眼里的笑意满满的都要溢出来了。


 -

    

    文月海看着Procella最高级别的秘密在床上被压在一团被子之下,叫霜月隼起床似乎都从日常进化成了一件充满使命感的任务。他拽起一侧的被角,深吸一口气——


    “隼——起床了!”


    “海……啊呀痛!”被掀开被子的霜月隼试图举起手臂挡住半张脸来遮住刺眼的光线,却被知晓他心里打着睡回笼觉的算盘的文月海拽住了手腕。大约是没有控制好力道,他吃痛地低声抱怨。


    “抱歉,在想事情就没注意到力道。”文月海放开握着对方手腕的手,挠挠头。


    被这么一折腾的霜月隼算是彻底醒了,仰在床上直勾勾地看着文月海不说话。背对着窗的文月海逆光而站,阳光从背后顺着窗户洋洋洒洒的照进来,霜月隼半眯着眼睛也看不清他的表情,倒是投映在被子上的海的影子更清晰一些。

    

    他看不清逆着光的他,他却能清清楚楚看到他的每一个表情变化。即使对方的困倦都写在了脸上,文月海还是觉得被注视的感觉颇为不适。依照他的经验来说,刚被叫醒的霜月隼做的每件事都可以用“没睡醒”作为理由,睁着一双惺忪睡眼盯着自己也不少发生,可是从未像今天一样产生异样感。


    大抵是今日的阳光过于灿烂,平日里不会去在意的细节在过度曝光中被放大了无数倍;而自己又莫名其妙地想起了那天的节目录制,压抑着的、被放置的心思重见天日。

 

   “海?”


    “啊……抱歉,我又走神了。不过你啊,既然醒了就快起床,就算是off也不能赖太久的床啊。”霜月隼的一声把文月海从自己的思绪中拉了出来,扔下一句话提醒对方不要再睡过去就匆忙地离开了屋子。


    房门如同他进来的时候被轻声合上,文月海背靠着深吸一口气,想着刚才的举动实在是狼狈,与其说是离开屋子倒更像是逃离。霜月隼的读心术太过于厉害,自己在他的房间里多呆一秒心情就多一分慌乱,生怕自己都还理不清的想法被对方先看的一清二楚,那可真是太丢人了。

    


    空气中回荡着开水沸腾的声音,文月海伸手去够橱柜里的红茶罐,按照平日的分量舀了两勺的茶叶到茶壶里,拿起一旁的烧水壶。伴着热水倒入茶壶里发出的声音,红茶的香气也在厨房里散开。被沸水冲开的茶叶在壶里上下翻滚着,他合上茶壶的盖子,等待着茶叶泡开。


    作为家中的长子,文月海认为照顾别人是自己的本能,而霜月隼的性格则是他很少接触到的类型,一开始多少也有抱着是自己搭档所以试试看的想法,相处下来竟意外的合拍——虽然霜月隼依旧很让他觉得头疼。


    似乎是从上次录制节目开始,文月海才意识到自己对于霜月隼态度开始偏离正轨。不同于舞台上的搭档,他甚至希望在生活中也能像这样一直走下去。尽管不清楚自己想发展的这种关系应该叫做什么——大约是想作为“特殊的人”一直占据对方心里的一块地方并且有着仅仅是二人之间知晓的一些事情——他明白仅仅是搭档是无法做到的。

 

   估摸着红茶冲泡的时间也差不多了,文月海从一旁的碗架取下两个茶杯,茶水倒入乳白色的杯子之中显得颜色十分浓郁。第一遍的红茶无论从香气还是味道来说总是最好的,颜色深的见不到杯底。第二遍冲泡的红茶香气就淡得融进空气里了,味道更逊色不少。第三遍的红茶香气散得差不多了,味道也几乎与白开水无异,几乎称不上是茶了。


    看着壶里剩下的茶叶,文月海长长地叹了口气。他清楚自己和霜月隼本来就来自两个不同的世界,如果不是共同被星探看中他们的生活不会有任何交集。

 

   特殊是因为不同,而不同迟早会变为习惯。对于霜月隼来说,即使他现在是那个特殊的人也只是会像是这些茶叶一样吧?新鲜感使人着迷,随着长久的相处和更深的了解那一份新奇终究会淡掉。


    文月海甩了甩头,试图把复杂的想法都甩出脑海,抬起头却看见霜月隼倚着门,脸上挂着玩味的笑容看着他。

 

   “哎呀,海终于发现我了呢。”


    文月海想了想,还是觉得什么都不说最保险。端起托盘放在休息室的长桌上,坐在沙发上沉默地拿起一杯茶捧着。


    霜月隼见状,走过去坐到海的旁边端起另一杯茶,开口道:“啊啊,今天的海很异常哦?因为被我撞见了罕见的发呆的海,所以要残忍的用本该是愉快的tea time来报复我吗?”


    “喂喂,发呆可是很正常的。”


    “也是呢。”他抿了一口茶,“那海不如说说为什么发呆?”


      文月海像是压惊一样地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才回答道:“呃,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是吗。”霜月隼换了个姿势,半靠在沙发背上面向文月海,“工作上的事?”


    关于隼的事情四舍五入好像也能划分到工作范围?不行,是有关工作但不仅限于工作。文月海在这个念头冒出来的时候立刻就画上了叉。


    “又猜错了吗?”见文月海一直没有说话,霜月隼的声音听起来带着些许遗憾,“明明以前海的想法像看穿一滩清水一样简单呢。啊,感觉连茶都变苦了。”


    不知道对方轻描淡写说的这句话究竟是无心还是有意,文月海仍然感觉自己的内心被看得清清楚楚。他侧过头想看霜月隼,而对方早就转过身向桌子的方向,侧脸的头发挡住了表情。


    “啊——想吃甜的。夜有没有留下什么点心啊。”霜月隼放下茶杯,向厨房环顾一圈,然而并没有什么收获。


    可魔王大人是不会就这样善罢甘休的,所以他拍了拍文月海的肩膀。“作为我没有猜中海的想法和海今天泡的红茶太苦的惩罚,帮我去便利店买冰淇淋吧?”


    “前面那个明明是你自己的问题吧?!”


    “自我惩罚多没意思呀……所以说,拜托带上我的那一份惩罚帮我去买哈〇达斯吧?海~哥哥。”


    文月海承认他有时候拿霜月隼毫无办法,尤其是类似这样的场合发生的时候。他起身拿外套准备出门,正好冰箱里缺了的食材也可以一并采购回来。扰乱心情的事大可先放到一边不管,出门走呼吸新鲜空气顺便放空一下自己,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不定期占卜☆

    隼「今天的幸运儿是7月,11月要小心哦。」

    隼「海……冰淇淋……」

    隼「冰淇淋……」

    隼「……」

    #今天的隼桑要被没有冰淇淋吃打败了##明明还没到夏天#

 

- 


    一黑一白两枚骰子放置在占卜专用的盘子中,11和7分别是两枚骰子面上的数字;盘子旁摆放着霜月隼的手机,而手机的主人毫无动静地陷在沙发里,手边是翻开一半的工作安排。

 

   从进门之后没人回应跑上来管他要冰淇淋的时候文月海就猜到自家leader多半是睡着了,他放下手中的袋子之后从一旁放杂物的地方拿过薄毯给霜月隼盖上。即使11这个数字大大的写在一旁桌子上的黑色骰子上,文月海一点都不认为眼前这个睡得安静平稳的人会是今天的运气不佳,明明自己去超市的路上遇到交通事故封路才更不幸。


    文月海对霜月隼的第一印象之一:银白色的发丝细细碎碎的,摸上去的手感应该不错。在家的时候,弟弟妹妹取得了不错的考试成绩或者做了值得称赞的事情时就会跑来找自己,作为奖励文月海就会拍拍着他们的头夸夸他们。这个习惯到月之寮之后也没有改掉,本来就是年长的那一个,照顾起来其他人得心应手。


    看来今天的隼有努力工作的想法呢。文月海抽出被压在手下的日程表,下意识地伸出手想摸摸霜月隼的头。


    他的手还未触及到对方柔软的发丝时,便察觉到那颗白色的脑袋凑向他的手掌。文月海笑着揉了一把霜月隼前额的碎发,惩罚一般的弄乱了他小睡都没有乱掉的头发。


    “别装睡了,快起来。”


    “被看出来了呢。”霜月隼伸个懒腰后坐起身,视线越过文月海落到了他身后的超市袋子上,“原来海去超市了啊,难怪去了那么久。今天留下来的看家人员好像只有我们呢,所以海不在我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好闲的啊。”


    “所以你是没事干才会去看工作日程表的吧?”


    “对呀。我发现我果然不适合工作,刚看完一页就觉得困的不行啊。工作什么的还是交给海来做比较好。”


    为了表示下给霜月隼抱怨的回应,文月海从塑料袋里拿出一盒冰淇淋递了过去。


    “谢啦。不过,”霜月隼先放下冰淇淋,向文月海张开双臂,“作为今天幸运儿的7月,不应该分一点幸运给今天需要当心的我吗?”


    “……不,我觉得我才是不幸的那个。”话是这么说的,文月海却还是分给了霜月隼一个拥抱。


    得到幸运抱的霜月隼心满意足地打开盖子,拿出勺子戳了戳冰淇淋的表层。“就算都是当日不幸,幸运抱之后的不幸值也是两个人对分了哦。海遇到什么了吗?”


    “啊,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去超市的路上遇到了交通事故封路。”文月海换了一个轻松的坐姿,和霜月隼两个人像是同时陷在沙发里,“以前坐车的时候不觉得,自己开车遇到交通事故的时候才发现真的是累人啊。”


    虽说开车出门也算是出门,但是文月海不认为这一趟达到了原本自己想散心的目的。本来就是临时改变的想法,遇到事故也是在预料之外,觉得累更不是什么值得抱怨大事——不过既然霜月隼问起来了,他也就自然而然地说了出来。


    霜月隼叼着勺子“嗯”了一声,若有所思的表情看不出来他在想些什么。


   在空气短暂的安静下,本该是充斥着不安情绪的。文月海毫不在意,与其说是粗枝大叶的性格倒不如说对霜月隼有着过分的了解——这幅样子的霜月隼实际上也没有在思考什么特殊的事情。


    “这样的感受还真是有趣啊。”随着冰淇淋的盒子见了底,霜月隼终于得空接上文月海的话。


    “哈哈我可以认为你在说风凉话吗……”文月海颇有些无奈,“话说回来,隼你没有学车的打算吗?”


    “开车什么的啊,跟工作一样,完全不符合我小少爷的设定啊。在家里有司机先生,在这里有大,实在不行不是还有计程车嘛。”


    本来文月海就是那么随口一问,没想到霜月隼一本正经地分析起他不需要学车的原因,甚至掰着手指头列出了种种可能性。


    “……而且海也刚刚考了驾照,我完全没有学的必要嘛。”霜月隼最后下了结论。


    于情于理,文月海都对霜月隼这套理论挑不出漏洞。在家里的霜月隼自然无需担心任何出行方面的问题;在月之寮的时候工作方面也有专人接送。而像今天的off是可以光明正大不用工作的日子,他多半是在宿舍里窝一天。就算有什么紧急情况,文月海觉得自己充当一下司机的角色也不是不行。


    但是,文月海知道也不是能一直在他身边的。无论是司机还是搭档,都不是绝对的。在相遇的过程中,无论时间还是地点出现一点点的差错,都不会是现在这样。而在未来的无数个岔路口,稍有不慎就会和对方分道扬镳。


    文月海终于想通了,自己的私愿是在霜月隼的心里的某处占据一席之地。假设人生是一辆长途列车,他希望属于他的座位在特等区的永久席。不愿意细想是因为害怕,任何事情在夹杂私愿之后都会变的复杂、小心翼翼,而多数以事与愿违而告终。说白了,文月海对自己没什么自信。


    “我还挺羡慕那个孩子的。”霜月隼毫无征兆地换了话题,“毕竟我啊,也想在海的心里是那么一个特殊的存在呢。有时候我也会稍微揣测下海,是否也抱有和我类似的心情呢。”


    文月海愣住了,而霜月隼也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


    “其实在录制节目那天我就猜中海在想什么了。明明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却希望我能做到。海是不是太自私了。”


    他的声音里听不出任何的情感起伏,平静得如同是在陈述一个无关自己的事实。


    “但是今天的海又被我看透了。对了,海再去泡一壶红茶怎么样?一直在说话都觉得口渴了。”


    像是给了自己一个逃离的机会,文月海走到厨房拿起水壶准备烧水。在等待水烧开的过程中,霜月隼也没有说话。沉默的空气蔓延在二人之间。


    随着水壶发出“叮”的一声,霜月隼说了话:“啊海,记得换一个味道和早上不一样的红茶。”


    茶盘里放着两杯一壶,瓷杯里的茶水颜色浓郁。霜月隼端起茶杯吹了吹热气,抿了一小口。“无论什么口味的红茶都很好,毕竟我喜欢的是红茶本身啊。所以海在害怕些什么,之前用茶包泡的红茶我都能喝下去。”


    文月海心里从刚才开始一直压着的那块石头终于消失。霜月隼说话一向拐弯抹角,看似毫无逻辑,但是文月海却很清楚对方想告诉他什么。他端起茶杯,微微地向霜月隼做了一个举杯的动作。虽然是不伦不类,但霜月隼也做出了回应:

 

    「因为我也是抱有同样的心情啊。」


-End-



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能耐着性子看完这篇完全我流的海隼。

年初很意外的入了月歌坑,然后又听了花星又看了月舞的花星……完完全全的被白年长两个人的关系和相处方式吸引住了。之后拼命的找时间补广播剧、官方段子为了全面的了解他们。

这篇文一开始是想写双向暗恋的,但是写的过程中太放飞自我导致最后似乎发展为互相确定心意了_(:з」∠)_

因为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海隼,之后可能会写真·双向暗恋梗。但是!因为是初次写他们俩,所以人物哪里把握的不好请务必指出来!!!


(隼真的好难写啊我觉得这篇写的有点放飞了)


总之最后再次感谢看完这篇的各位太太!!





评论(1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utum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