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se I love you so. 」

[泉岚]卸妆

-捏造工作时期

-友逹以上,恋人未满

-人物官方,ooc是我



“那我明天去鸣君家里去把东西取回来?”

鸣上岚躺在床上,半眯着双眼,头也毫无意识地一下一下的向一侧滑动。他一只手拿着手机,没什么力气的搭在另一边的耳侧,一副随时就会睡着的样子。濑名泉的声音从话筒里似有似无的传来。

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回复泉,像是答应了,也像是没有。或许现在是在梦境里也说不好。

“…鸣君?才刚到家多久你就要睡了?你卸妆了没有啊。”

电话那一头的濑名泉再次发问,电话这一头依旧是没有任何反应。

通话没被挂断,泉也没有说话。被暖色灯光笼罩着的房间里只有鸣上岚的呼吸声和手机的电流音。

“…鸣君!”

泉提高了声音,试图叫醒岚让他去卸妆。电波的传递似乎消弱了他应有的气势,原本就半梦半醒间的岚没有丝毫清醒的迹象,反倒是头一歪,彻底睡了过去。





鸣上岚曾做过这样的梦。

梦里的他刚刚结束拍摄,坐在化妆台前半合着眼休息。事务所的化妆师既专业又相当的勤快,看到岚疲惫的样子便主动帮他卸妆。岚是习惯于自己卸妆的,虽说卸妆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总归比化妆简单不少。

也许是梦境的缘故,梦里的他又真的累坏了,鸣上岚仰着头任由身后的化妆师在他脸上涂涂抹抹。

能有人帮自己卸妆是挺轻松的一件事啊,梦里的鸣上岚产生了这种想法。现实中的岚是不会要求别人帮自己卸妆的,哪怕是有义务的化妆师。习惯了照顾他人的角色使自己反而不愿意主动麻烦别人,况且鸣上岚也不讨厌卸妆的过程。
更重要的一点是,女孩子的素颜怎么可以让人随便看啦。



但是今天鸣上岚又做了类似的梦。

这次的他躺在自家床上,像是睡着的样子;另一个人坐在他的床边,低着头给他卸妆。

那个人的手法比不上化妆师的专业,却十分流利娴熟。他从眼妆开始,用沾了卸妆水的化妆棉敷上岚的双眼。卸妆水恰到好处的浸入化妆棉里,不会因为太少而起不到卸妆的作用,也不会因为太多导致而产生湿腻感。

敷上双眼的化妆棉三十秒后便可以取下来。每次卸妆的时候,鸣上岚都觉得被蒙住视线的三十秒很漫长,什么都做不了的同时还不能放下紧绷的神经彻底休息。如果仅仅带着卸了一半的妆睡着了,那只会使后续的保养工作变得更加繁琐。然而这次的三十秒过的很快,化妆棉似乎只是触碰下就离开他的双眼。末了那人还用化妆棉的背面轻轻地蹭了蹭他的上眼皮,抹去多余的眼影痕迹。

接着他换了一张新的化妆棉,从额头开始向下一点点地擦拭掉岚脸上的粉底。他用的力道拿捏得刚刚好,过于的轻柔会导致妆卸的不彻底。虽然手法熟练,他的动作却很缓慢,大约是怕打扰到睡梦中的岚。

妆卸到鼻梁处,沾了水的化妆棉凉凉的,鸣上岚产生了痒的触感。梦里的他伸手蹭了蹭,打掉了那只在他脸上胡作非为的手。

“……鸣君你真的很烦,睡觉还这么不踏实。”

鸣上岚看不清那个人的脸,只能隐约听到有人在他身边小声说了些什么。梦里的话总归不是什么重要的,岚也没多想,沉浸在睡梦中。

虽然自己那句话说得很小声,濑名泉看到岚的睫毛颤抖还是以为吵醒了他。本来想着鸣上岚醒了最好,卸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的保养让他自己去收拾。

哪想到鸣上岚睡得更熟了,连呼吸声都越发的平稳。

濑名泉有些后悔来岚家里了。他就应该放着没有卸妆就睡着的鸣上岚不管,等着看第二天醒来意识到自己带妆睡觉的岚会是多么的崩溃。他脑海里甚至都浮现出鸣上岚找他抱怨的场景,说不定会带着哭腔跟他说敷几张救急面膜都挽救不了这一晚对皮肤的伤害。然后他就可以趁机讽刺下一直对自己肌肤保养很看重的鸣上岚居然也有失手的时候。

说到底还是今天他们俩购物了一天的原因。

鸣上岚因为新写真的缘故连续工作了好几天,而那家商场的打折季又正好在岚结束拍摄的今天结束。濑名泉没劝住执意要去的岚,又担心缺少休息的他会不会出什么事,便找了个看看新的护肤品的理由陪他一起去了。

见面的时候濑名泉一眼就看出鸣上岚化了淡妆。他不止一次的对岚讲过,过度化妆对皮肤也不好。更何况岚还是刚刚结束了连续几天的高强度拍摄,皮肤需要休息。

“又不是去见什么重要的人。怕被粉丝认出来的话,戴个口罩不就好了。”

“可是这几天都没怎么休息,不化妆显得脸色很差诶。”鸣上岚这么告诉他的。

濑名泉也懒得再说,反正管不动鸣上岚。

东西买多了容易乱,濑名泉到家收拾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好几样东西都放在鸣上岚的袋子里被带走了。

所以泉给鸣上岚打了电话,没想到还不到九点岚的声音就迷迷糊糊的了。直到后来没了动静,问他卸妆的事情也没有回复,泉猜出来他多半是睡着了。

鸣上岚还真是不让他省心,从他们认识的时候开始便是如此。

话是这么讲,濑名泉也不会放着鸣上岚不管。他起身看向化妆台前一排的瓶瓶罐罐,精准地挑出岚常用的保湿水和乳液。这两个牌子泉自己也在用,起初就是鸣上岚推荐的。鸣上岚这个人很细致,虽然每个人的肤质不一样,他推荐的护肤品总是适合泉使用的。

濑名泉混合了些乳液和化妆水在掌心中,而后按上了鸣上岚的脸颊。他不得不承认岚皮肤的底子很好,连续几天高强度的工作和缺乏休息也没有让他的肤质变得糟糕。鸣上岚生的精致,与游君的漂亮不同,岚的好看是如中世纪油画一般的,同时混合着略显坚毅的男性轮廓和女性柔美的线条。说来也奇怪,两种截然相反的特征在他身上浑然一体,没有丝毫的不适感。濑名泉觉得,比起油画里描绘的骑士,倒是贵妇人的古典更适合描述他的长相。

乳液融化在掌心与面颊之间,由泉缓缓地推抹开来。与鸣上岚认识了这么久,从同事到同组合再到现在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濑名泉很少见到这样毫无防备仍他摆布的岚。少年模特时期的鸣上岚无时无刻不在招惹自己生气,高中时期的鸣上岚粘人粘得紧。在泉看来,岚始终是那个臭小鬼;正是如此,他和他才如此合得来。

大抵是夜深了,室内的灯光又过于昏暗,濑名泉一阵阵的发困。总算是解决完给鸣上岚卸妆这件麻烦事,自己也到了该睡觉的时间了。

透过纱质窗帘的月色斑斑驳驳的,照在鸣上岚的睡颜上,也洒开濑名泉心底那些心思。

这层窗户纸也该捅破了。




当鸣上岚睁眼发现天光已经大亮的时候,他很崩溃。

……带妆睡觉对肌肤的伤害他把昨天买的全部的面膜用完都很难补救的!!

他下意识的摸向自己的脸,并没有任何的不适和紧绷感,肌肤的状态告诉他昨晚不但卸了妆,还一如往常的进行了护理。

自己完全没有相关记忆啊?虽然是做了一个关于卸妆的梦,但是那只是个梦啊?难道真的有人帮自己卸妆了吗?谁,田螺姑娘吗?鸣上岚十分的惊慌,抓起枕头环顾周围,总觉得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在自己的房间里捣乱。

直到他看见化妆台上一瓶新拆封的化妆水。

“诶……我记得这个是昨天泉ちゃん买的啊,为什么会在这里?”鸣上岚正准备起身去够那瓶化妆水,卧室的门就被推开。

“哟鸣君,你终于舍得起床了啊?”

“泉ちゃん??” 岚看到倚在门边的濑名泉更加惊慌,声音都比平时说话要高了一个度。难道泉ちゃん是那个田螺姑娘?不对,为什么泉ちゃん会在自己家里?

“喂喂,不要露出一副见鬼的表情啊。你以为谁帮你卸的妆啊?”

鸣上岚露出一贯惊讶的表情,现在他考虑的问题已经不是卸妆了,而是为什么泉ちゃん会有自己家的钥匙这事。

“钥匙你给我的啊,就是前几天你说什么‘万一有天忘记带钥匙就麻烦了!所以给泉ちゃん一个备用的吧’然后硬塞给我。”泉一样就看出来鸣上岚在惊讶些什么,“鸣君的记忆要变成金鱼了吗?”

这下鸣上岚回忆起来了,就在这次拍摄的前几天他的确给了濑名泉一把备用钥匙。没想到的是这把钥匙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

岚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把头埋进了枕头里。他嘟嘟囔囔的声音透过枕头传出来闷闷的,濑名泉听不真切,干脆坐到床边直接抓着枕头把它从岚手里抽了出来。

“泉ちゃん你干什么啊!” 鸣上岚想生气又气不起来,“我只是觉得素颜见人不太好啦。”

“你以为昨晚谁帮你卸的妆啊?”濑名泉看到岚这幅样子觉得好笑,于是又强调了一遍,“又不是没见过。再说你都给我你家钥匙了。”

“那泉ちゃん把你家钥匙给我,不就扯平了。” 

其实鸣上岚并不太懂濑名泉表达的意思,这句话几乎是下意识地脱口而出。他觉得自己似乎有着与生俱来的和泉斗嘴的能力,少年的模特时期是,高中是,现在仍然是。

“好啊。”

“……?”

“都交换家里钥匙了你还想怎样。” 濑名泉起身走到窗边,伸手拉开了窗帘。
窗外阳光正好。

金鱼的七秒记忆是我在玩梗……!大家不要信!

外貌描写苦手,有参考晶爹小说,但是依旧写不出来岚岚美貌的万分之一。

卸妆这个梗是我想起以前看的一部台剧,叫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李大仁给程又青卸妆的片段。

我超喜欢这部偶像剧,安利一下


评论(10)
热度(33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utum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