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se I love you so. 」

[泉岚]花吐症

ooc是我的。

想写剧情向然而失败了…


自己有多久没与濑名泉联系过了呢?鸣上岚看着屏幕上经纪人传来的信息发呆。

毕业后的鸣上岚,并没有选择作为偶像出道,而是回归他的模特事业。他知道,他做出了和一年前的濑名泉一样的选择。但没想到的是,自己回归接的第一套片子,竟是要与濑名泉合作拍摄。

好像从濑名泉毕业后就没有与他单独联系过了吧。鸣上岚退出和经纪人的聊天界面,在联系列表里向下划了几下才看到泉酱这个备注。

这一年他没有主动找过濑名泉,濑名泉也没有主动找过他。明明什么都没发生,在knights的群里也都能毫无顾忌的聊天。但是两个人像互相卯着一股劲,从未单独联系过对方。

鸣上岚不想主动去联系濑名泉。他明白有些事情一旦开口便是藏不住的,用一个又一个的谎言来掩盖真相不如逃避来的简单。

他也很感激濑名泉没有突发奇想的主动联系他,省得他去伪装。

本来以为自己能一直逃避下去,经纪人的一个电话却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不得不面对现实。

 

作为后辈和老同学,鸣上岚认为自己出于礼节也应该联系一下濑名泉。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滑动着联系人界面,就是按不下通话键。

手机突然的震动打乱了他的思绪,鸣上岚甚至都没看来电显示便接通了电话。

“鸣君啊,提前跟合作的前辈问好是作为后辈的基本吧。这点还需要我教你吗?”

话筒里断断续续的电流声,显得濑名泉的声音失真又遥远。鸣上岚突然觉得嗓子发紧得厉害,像是被什么东西堵着,发不出声。

“…鸣君??”濑名泉的声音再度响起,或许是因为没有得到回应的原因,听起来带着些关心。

鸣上岚捂住手机的通话口,清了清嗓子才开口道:“一上来就这样质问人家可是会伤心的哦?人家刚才正想着给泉酱打过去,没想到被抢了先。真是对不起呢。”

“鸣君还算是有自知之明啊。不过你这家伙,嗓子这么哑是感冒了吧?请先照顾好你自己,我可不想在拍摄那天看到病怏怏的鸣君啊。”

“知道知道!”鸣上岚想着濑名泉的脾气倒是一点都没有变,笑着回答道,“王说的真没错啊,泉酱唠唠叨叨的跟老妈子一样♪”

“啧。如果连那个不靠谱的王的话你都信,那鸣君你真的是无药可救了。”

……无药可救?鸣上岚愣住了,想着这个词似乎挺适合他现在的状况的。嗓子里有什么东西正往上涌,难受的厉害。

“抱歉啊泉酱我现在有点事,先挂电话了我们过几天见。”

初夏的气息伴着风吹进房间里,新鲜的空气对缓解呕吐感无济于事。鸣上岚不等对方回应就匆忙地挂掉电话,捂着嘴止不住的干咳,总算是觉得把喉咙中的东西咳了出来。

几朵白色的雏菊躺在他的手掌心里。

素色的窗帘被风卷起,花朵也随着飘落到地板上。

“哈…”鸣上岚苦笑。还真被泉酱说中了,这样的他的的确确是无药可救的。

 

无论是上次的通话还是今天的杂志拍摄,濑名泉明显能感受到鸣上岚在躲避着他。

比如说在摄影棚见面的时候,濑名泉已经做好了被鸣上岚扑上来的准备,而鸣上岚仅仅是挥手向他打招呼。

比如结束拍摄的现在,鸣上岚没有选择过来与自己搭话,而是一个人沉默地收拾东西。

这绝对不是他认识的那个鸣君。

“鸣君。”濑名泉走到鸣上岚背后,开口喊住他。

鸣上岚转身便看到距离如此近的濑名泉,下意识的后退几步拉开了距离。“哎呀泉酱,你走路都没有声音的嘛,突然站在这里喊人家人家都被吓死了。”

人下意识做出的反应和表情是无法伪装的。鸣上岚一闪而过的无措和躲闪的目光全被濑名泉看在眼里。

“是鸣君收拾东西太过于专注了吧?说起来,拍摄都结束了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这就不用了吧?人家好累了想回去早点休息呢。泉酱要懂得体谅别人哦?”

一样的语气,一样的说话方式。如果不是鸣上岚太过刻意的保持距离,濑名泉几乎看不出任何破绽。

“那人家先走了哦?泉酱今天也辛苦啦~”鸣上岚见他没说话,先提出了告辞。不等对方的回应就提着包快步走出了化妆间。

跟上次通电话的时候一模一样,鸣君果然是在躲避着自己。濑名泉再次下了结论。

 

如果说长久的不联系是因为不知道从何开口,见面以后的距离是因为不联系产生的生疏感,这些都是合理的解释。但是濑名泉觉得都不是。

在他们不再联系的时候濑名泉就有种隐隐约约的预感。他记得高中的时候鸣上岚总是说着“最喜欢泉酱了”这类话,起初他还会说“好恶心”来反驳回去,听的次数多了反倒是习惯了。甚至到最后,他开始在意起来鸣上岚究竟以什么态度说出这句话。

濑名泉也不好去证实这句话的真伪。如果是真的那倒还好说,如果只是一句玩笑话反而显得他太过于认真了。

典型的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按照他以往对鸣上岚性格的了解,这句话多半是后面的那种情况。可是从他们恢复联系开始,濑名泉的预感越来越强烈。

鸣上岚一直在逃避着这件事,表现在行动上就是一直躲避着濑名泉。

 

电话铃响了好几次,鸣上岚却根本腾不出空去接。花朵从他的嘴里源源不断地冒出来,让他无暇顾及到其他事情。

本来靠吃药还能抑制住的花吐症,在见了濑名泉之后便爆发了。仅仅是拍摄的当天晚上,鸣上岚就觉得自己到了病情的末期。床边全是零零散散的花瓣,从白色到粉红色,完完全全暴露了他不断恶化的病情。

“叮咚——”门铃不合时宜的响起,可是鸣上岚没有力气走到门口开门。

门铃响了几下便停止了,随后传来的是钥匙转动的声音。鸣上岚有把备用钥匙放在门垫下的习惯,但是知道这事的人就那么几个。

无论进来的是谁都不好,鸣上岚闭上眼睛。这副样子他不想让任何人看见。

 

“——鸣君??你在吐花??”

 

看来自己已经严重到产生幻觉了。鸣上岚安慰自己。现实里不会发生的事情,在幻觉里体验一把也挺好的。

他睁开眼睛,便对上了濑名泉的双眼。泉酱的眼睛真好看啊,冰蓝色像海洋一样。濑名泉的瞳孔映着自己的样子,就好像自己被海水包围着。

直到濑名泉伸手拈下自己唇边的一片花瓣,鸣上岚才意识到现在发生的一切都不是幻觉。

 

“泉酱你会被传染——”

最后一个音节被堵在了口中。

 

鸣上岚觉得这种情况下的亲吻必定是绝望的。然而濑名泉的吻平铺直叙,没有任何的深入,没有任何的辗转摩擦。仅仅是嘴唇之间的触碰,又小心翼翼。像是西方人行的贴面礼,蜻蜓点水的一下便离开。

他看着濑名泉咳嗽了几下,从口中吐出了一朵和他一样的雏菊。同时自己也停止了吐花,胸腔里没有了被堵住的感觉,能够顺畅的呼吸。

不是只有心意相通的吻才会治愈的吗?鸣上岚对这个结果惊讶极了,他想过无数次会怎样的死去却从未想过如此简单的痊愈。


“所以泉酱其实是……?”

 

“有些事情逃避是不行的。鸣君果然是笨蛋啊。”


评论(4)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utumnT. | Powered by LOFTER